发展规划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共建工作  统计分析  大学章程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青岛>>服务动态>>正文

小龙人灵动课程,展开大视界——青大二附小首批青大研学活动开启

2018年07月06日 17:38  点击:[]

自从与青岛大学合作办学以来,青大二附小作为青岛大学的附属小学,依托青岛大学的优势资源,为学子的成长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眼界和平台。

近日,青大二附小组织部分学生开展首批青大研学活动,开展小龙人灵动课程。作为“小学——大学”模式的常规工作,学校会在今后继续分批次组织学生走进象牙塔,让青大二附小所有的孩子都能够感受大学的环境与生活。

在青岛大学的老师和学生的带领下,小龙人们首先参观了香港回归纪念钟。青大的大学生们用自己专业的话语,将孩子们带回了香港回归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同时也对纪念钟的历史意义做了详尽的说明。

之后学生们拜谒了孔子像和沈福彭教授的雕像。这两位伟人,一位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奠基人,是儒家文化的创始人。一位是为我们国家医学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的著名专家。青大二附小的学子们还走进了名人广场,首次触摸到了沈从文、闻一多等文学名人的大家风范和爱国情怀。

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青岛大学体育馆、图书馆等现代化场馆。最后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和团体协作的力量。参观后,孩子们表达了对进入大学学习的向往,并把自己的愿望写在了“梦想飞机”上。后续,学校将继续依托合作办学优势,分批组织此类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展翅翱翔!

 

 

 

上一条:胡金焱书记带队到李沧区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与海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青岛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