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共建工作  统计分析  大学章程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青岛>>服务动态>>正文

“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我校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举办

2018年12月24日 10:07  点击:[]

新闻网讯 12月20日上午,“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我校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在青岛市城阳区景园假日酒店水晶厅开幕,来自海内外近百位青年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城阳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红兵、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李艳分别致辞,校长夏东伟致辞并作了题为“聚焦学术创新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守林分别就青岛大学及城阳区的人才政策作了深度解读。

夏东伟的主题报告从我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认识、我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与改革以及各项改革取得的成效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多源汇流的百年历史及近年来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社会声誉等方面的快速发展,深刻剖析了当前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由大到强的历史性变化及原因,明确指出了青岛大学在新时期“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坚持以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坚持大学与城市互动共生”的一流大学强校之路,简明扼要地讲解了我校新“三步走”战略规划,同时介绍了学校构建的具有竞争力的人才人事制度体系以及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举措。

肖江南作了《创新在青大,创业在城阳》的报告,提出了“青岛大学与专家学者共同发展,共享共创共赢”的人才工作理念,并从打造优良事业发展平台和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和生活条件两个方面向参会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的“三大人才工程”、人才团队组建模式、创新科研平台、职称评聘体系、对标培养形式、优良个人待遇保障等一系列人才政策。

青年泰山学者、公共卫生学院于典科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回国入职青岛大学一年多以来学校对他在学科和人才工程方面的扶持与指导,并向参会青年学者在科研基金、人才项目的申请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开幕式后,与会学者们参观了青岛国际农业生命智慧谷和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未来研究院等十余个学院和研究院举办了分论坛。分论坛环节,参会学者们就所研究的学科领域和成果作学术报告,与师生们进行学术思想碰撞和交流探讨。

21日晚,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们在学校剧院观看了由党委宣传部和音乐学院举办的2019新年民族音乐与歌舞晚会。

2017年,我校作为省属高校首家举办了海外青年人才论坛。本次论坛在上次成功举办的基础上,采取了与地方政府联合主办形式。参会的近百位海内外青年学者为我校从700余名申请人中严格遴选的各学科领域优秀青年人才,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2019年人才引进标准,启动2019年人才引进工作,以及提升我校人才工作的海内外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胡金焱在《青岛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努力建设青岛... 下一条:我校胡金焱等4位教授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社...

关闭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青岛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