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共建工作  统计分析  大学章程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青岛>>服务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做客大众网谈高校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作用

2018年07月17日 09:27  点击:[]

新闻网讯近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应邀做客大众网《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系列访谈,以“助力青岛加速 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畅谈学校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作用。

访谈中,胡金焱结合我校具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后的具体目标,并对我校助力山东省海洋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详细介绍。

胡金焱表示,要服务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必须精准定位服务的方向和发展的思路。青岛大学确立了“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的办学理念。围绕这一理念,学校党委形成了“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即“出台一个规划、建设一个平台、签订一份协议、创办一个论坛、撰写一篇文章”。在《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白皮书》中,学校设计了12个重大项目和78个分类项目,这些项目体现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学科特色,以及人才优势、人才特色。下一步学校将招招用力,全力落实,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胡金焱强调,青岛大学将以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为眼光,考量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效,以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自身新旧动能转换为目标取向,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学科和智力等资源,为青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访谈结束后,胡金焱一行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董事、党委副书记刘加增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仔细观看了媒体融合作品展示、大数据舆情平台,详细了解了大众网演播室直播频次、节目设置等。双方还就进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访谈内容,详见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1807/t20180714_17607790.htm

上一条: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举办科技成果发布会 下一条:胡金焱书记带队到高新区参观考察

关闭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青岛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