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共建工作  统计分析  大学章程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青岛>>服务动态>>正文

胡金焱到发展规划处调研

2018年05月24日 10:21  点击:[]

5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发展规划处进行座谈调研,党办主任于红波、宣传部部长薛建文及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徐龙飞汇报了部门开展的党支部建设、发展规划、服务青岛、省市共建、综合统计分析、校区功能定位等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胡金焱认真听取了汇报后,他对部门多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他重点围绕党支部建设和服务青岛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就下一步做好学校服务青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金焱指出,机关管理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工作要有血有肉,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将党的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关于服务青岛工作,胡书记说,学校前期积累的基础好,出台了专项工作意见和行动计划,成立了服务青岛办公室,工作比较扎实,整体推进速度也比较快。从北方高校特别是山东高校来看,还普遍存在着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全面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性不强,对接频率不高、参与度不够、话语权不多、贡献率不大,对我们学校来说,对青岛市覆盖面不广,还没形成全覆盖广覆盖。

二是有规划、有协议,但是协议框架下的合作项目不多、落地不够,缺乏抓手,缺乏牵头部门,缺乏落实措施。协议签署开了张起了头,就要形成系列本子,有牵头的部门和单位,也要有合作的部门、学院和学科。

三是缺乏机制,难以形成长效机制,难以保证合作的可持续性。签了协议成了亲戚,就努力实现合作机制化,要有“咬定青山”的定力,常联系常走动,形成机制化、常态化。

四是宣传不够,没有跟上,没有利用好宣传的双向反馈机制,要善于运用媒体,通过宣传形成影响力。

胡金焱对做好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出五点明确要求:

一是找合作,理清思路,寻找合作伙伴,实现与各区市对接合作的全覆盖,要主动与青岛规模企业合作,找到合作伙伴把学校好的东西推送出去,形成从地方政府到企业的全覆盖广覆盖。

二是找卖点,挖掘潜力,培养服务能力,整合力量,精准发力,建立矩阵状组织管理体系,打造学术研发共同体。

三是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完善服务地方工作体系。对内要校院联动,学校层面成立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学院层面明确分管学院负责服务地方工作,服务青岛办公室承担起工作部门和秘书处职责,建成领导小组+工作部门+分管领导的工作体系,定期开会研究和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外建立合作伙伴对接机制,落实双方负责人,定期交流汇报工作进展,跟踪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工作的经常性和持续性。

四要宣传跟进,形成立体化宣传体系。编制服务地方工作简报,梳理汇总服务青岛工作信息,报送青岛市领导、部门领导及各区市领导以及重要企业。同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利用好青岛日报等当地媒体,讲好青大故事,传播好青大声音。要做好服务地方微信公众号、服务地方信息网建设。

五要强化项目落地意识,盯紧“套餐”落地,以结果为导向,把合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效益,通过服务让专家学者有获得感和积极性,推动白皮书落实,真正实现规划、协议和服务的落地落实。

会后,部门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胡书记的座谈会讲话要求,切实开展好部门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校长夏东伟、副校长于永明一行考察NIIT贵阳大数据... 下一条:胡金焱当选山东省财政学会会长

关闭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青岛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