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共建工作  统计分析  大学章程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青岛>>服务动态>>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来青岛大学实验中学实地考察

2018年01月03日 15:46  点击:[]

日前,在青出席“全国统筹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的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在省市区有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实验中学(青岛第五中学)进行了实地考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徐龙飞陪同考察。

夏东伟副校长在汇报中说,青岛大学始终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依托青岛城市优势,形成了与青岛互动共进的办学特色。过去两年里,我校与市教育局签署了“推进青岛市基础教育发展的合作协议”,合作成立了“青岛教育发展研究院”;与市南区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五中成为我校实验中学,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小学成为我校附属小学。合作办学以来,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课程开发和教学研究、师资水平和办学理念提升、学校跨越式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他最后说,办好基础教育、培养好中小学生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事业和共同责任,发挥师范教育优势、服务青岛基础教育发展,是青岛大学义不容辞的重要使命。

副部长朱之文同志及各位领导详细了解了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青岛第五中学)建校三十年的发展历程。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青岛第五中学)最初建校时位于城乡结合部,基础条件较为薄弱。2012年1月,学校作为市南区重点民生工程,以“国际二代学校”标准进行了重建。2017年,市南区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与青岛大学合作兴办了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青岛第五中学),创建了市南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合作办学新模式。现在的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青岛第五中学)不仅有全市一流的硬件设施,还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秀的教师团队,教学质量连年提升,优质的教育资源给学区内每个孩子搭建了均等的实现梦想的平台,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青岛第五中学)的建设是市南区优质均衡、统筹建设的一个缩影和印证。

实地考察过程中,市南区还通过“教师专业成长、德润品牌育人、智慧科技育人、体艺联动育人、文化引领育人、课程创新育人”等九个展区向副部长朱之文和各位领导同志全面介绍了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上一条:城阳区委书记王波一行来我校工作交流 下一条:我校与威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青岛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