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共建工作  统计分析  大学章程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青岛>>服务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城市品牌文化研究所揭牌

2017年06月05日 08:43  点击:[]

 

              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和青岛大学优秀校友、青岛尚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亮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中国山东网青岛5月18日讯 5月18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世界博物馆日”。上午,青岛大学城市品牌文化研究所在青岛大学举行了揭牌仪式,来自青岛大学的各级领导、教授以及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活动。这标志着青岛在城市文化领域增添了一所重量级的专业机构,对发展青岛城市品牌和提升国际竞争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青岛大学城市品牌文化研究所是由青岛大学批准成立的产学研一体的学术机构,旨在集聚多方面的专业人才与研究力量,构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研究与交流平台,对城市的发展、城市品牌的塑造等课题,以及城市形象推广等实践项目进行研究,探索城市品牌形成的规律,总结分析青岛城市品牌建设的现状,为政府决策者在城市品牌建设方面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与实践指导;同时,研究所也将全力推动最新研究成果的落地实施,并转化为文化影响力,带动城市文化发展活力的提升。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侍锦与青岛大学优秀校友、青岛尚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亮现场签约

仪式上,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和青岛大学优秀校友、青岛尚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亮共同为研究所揭牌。据介绍,尚阳文化将为研究所的研究成果提供落地实践,并给予研发经费支持。现场,来自青岛大学文学院、哲学历史学院、美术学院的教授和青岛文史专家、建筑文化专家、教育专家等,一同就博物馆等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的重要性、博物馆与文化产业的紧密结合、文化场馆与中小学教育的关系,以及文化产业与新媒体相融合等相关课题展开了自由交流,从专业角度肯定了青岛大学城市品牌文化研究所成立的意义,并为研究所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可开展的方向。

会上,青岛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也同时挂牌成立,将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继承方面展开一系列专题工作,并在相关课题上与青岛大学城市品牌文化研究所进行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据悉,青岛大学城市品牌文化研究所是青岛第一所在城市品牌文化方面的专业研究机构,将在今后组织各学科的知名教授学者组成专家团队,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研讨、交流活动,发表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并参与青岛重要文化项目的设计和建设,为提升青岛的城市文化影响力提供持续的智力支持。

上一条:2016青岛企业收入100强、制造业50强、服务业30强 下一条:把海藻纤维“穿”在身上!青岛大学这一技术厉害了...

关闭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青岛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