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共建工作  统计分析  大学章程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共建工作>>共建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年05月09日 10:58  点击:[]

 

  1月27日上午,青岛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于欣丽,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长徐国启,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郭大雷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邵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为青岛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院揭牌。会议由夏东伟主持。

  邵彬代表学校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以及标准化战略研究院的有关情况。于欣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岛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院成立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标准化体系建设要以学校教育、职业教育和公众教育三种教育为路径,以知识体系为基础,利用师资体系和课程体系进行全社会教育。她强调,青岛大学成立标准化战略研究院,契合了我国标准化发展的极好时机,要多研究青岛的特色和优势,要充分利用好强项,分析青岛产业优势,打造青岛品牌的世界标准。人才关乎标准化事业的兴旺发达,任重道远,要共同讲好标准故事,普及标准知识,传播标准意识,培养标准人才,大家携手共进,以标准推动发展,以人才助力发展。

  王广正在讲话中希望我校充分利用标准化建设的大好时机,发挥学校的人才和学科优势,把青岛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院打造成高水平的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他希望青岛大学尽快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着手研究培养标准化人才、集聚标准化高端人才、做好标准化的咨询、培训与国际交流等相关工作,集中力量建设标准化一流学科,培养“百千万”标准化人才。

  揭牌仪式前,王广正在接待室向于欣丽颁发了青岛市标准化专家顾问证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嘉宾以及四十余名师生代表就标准化发展的趋势、青岛市的“标准化+”战略以及研究院成立后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标准化工作越来越重要,“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和共识。“得标准者得天下”,谁掌握了标准,谁成为标准的制定者,谁就能在竞争中拥有主导权和话语权。“青岛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院”的成立将对青岛、山东乃至全国的标准化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我校的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良好契机。

  青岛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院由我校与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合作共建,双方已于2015年11月18日签署了共建协议。

 

上一条:共建青岛大学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青岛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