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共建工作  统计分析  大学章程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规划>>学校规划>>正文

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方案、计划)印发

2022年07月06日 15:54  点击:[]

近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方案、计划),经学校研究通过印发实施。

此次印发的“十四五”专项规划包括:《青岛大学“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改革方案》《青岛大学“十四五”人事制度改革方案》《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文社会科学振兴计划》《青岛大学“十四五”国际化开放办学行动计划》。这六个专项规划是学校党委经过慎重研究和设计而形成的完整体系,对涉及学校事业发展的几个重点领域做出了系统安排。专项规划分为三个层次,一是对于关系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常规性和长期性的领域,重点作出系统完整的设计安排,这个方面以规划的形式表现,包括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二是对于关系学校深化改革的持续性工作领域作出设计安排,以方案的形式表现,包括人才培养和人事制度改革方案。三是对于关系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目前尚存在较明显短板,亟需有所改观的工作领域作出设计安排,以计划的形式表现,包括人文社科和国际化办学计划。“十四五”专项规划体系对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领域做到了系统性全覆盖,并形成梯次有效推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项规划(方案、计划)的编制工作,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先后主持召开8次专题会议,校长夏东伟主持召开5次专题会议,对专项规划的框架和内容逐一讨论审定。党委发展规划部、发展规划处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专项规划(方案、计划)分管校领导和牵头部门深入调研,广泛研讨,反复凝练,高质量地完成了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2021年3月,学校印发《青岛大学关于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青大党字【2021】15号),该意见提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体系是事业规划(2019-2023年)的时间延伸和内容拓展,构建纲要引领、专项规划(方案、计划)推动、学院(部)规划落实的“1+2+4+N”的“十四五”规划体系。《意见》印发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1+2+4+N”各项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2021年12月,学校印发《青岛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青大党字【2021】64号)。《青岛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在山东省教育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评选中,获得优秀等次。为贯彻落实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学校于2022年6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的通知》(青大党字【2022】25号),就《纲要》的组织实施和专项规划(方案、计划)以及学院(部)规划编制实施进一步做出了具体部署安排。各学院(部) “十四五”规划编制,整体工作进展顺利,学院(部)规划初稿已完成。下一步,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方案、计划)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7月份学院(部)十四五规划编制完成,构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1+2+4+N”完整规划体系。

下一条:《青岛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实施

关闭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青岛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