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共建工作  统计分析  大学章程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规划>>政策信息>>正文

山东高校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座谈会召开

2017年06月05日 11:01  点击:[]

  

  6月2日,省教育厅召开高校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座谈会,厅长左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副厅长郭建磊出席座谈会,副厅长王坦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了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近期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讨论高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切入点和有效途径,动员全省高校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山东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潍坊医学院等10所高校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高校围绕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谈了措施和打算,纷纷表示要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左敏指出,对各高校立足实际、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所采取的措施和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左敏强调,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各高校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高校而言,既是重大责任,也是重大机遇,高校要在抓住机遇中找到发展方向,实现服务和发展双赢。要开阔视野,跳出教育看教育,从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高度、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高度来谋划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工作。要搞好精准对接,找准结合点。要创新机制,从目标上把握好四个方面:一要释放创新活力,调动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二要注重协调,通过协调聚集资源,发挥优势、形成合力。三要注重协同,加强高校与企业、政府的协同,加强教学与科研的协同,加强学校之间的协同。四要提高效率,机制创新必须是简便、成本最低、能够体现目标导向和绩效导向的,创新效果如何最终要看效率,要通过机制的创新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教育主管部门也要加强工作机制建设,为高校加强信息交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发挥联结、协调、服务等作用。

上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 下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

关闭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青岛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