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共建工作  统计分析  大学章程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规划>>政策信息>>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进一步强化“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2015年06月16日 00:00  点击:[]

山东省教育厅进一步强化“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省委“十三五”规划起草工作会议召开后,教育厅高度重视,左敏厅长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分工,进一步强化“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进一步强化规划编制工作组织领导。我厅成立“十三五”规划起草小组,起草小组由左敏厅长任组长,张兴民副厅长任副组长,其他厅领导任成员,起草工作班子由王坦副厅长牵头负责, 厅(委)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规划编制工作的牵头处室(单位)为厅发展规划处、省教科院,参与处室(单位)为厅(委)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进一步明确规划编制工作分工。发展规划处负责规划编制组织协调工作,省教科院具体负责规划编制起草工作。各市教育局,各高校,厅(委)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进一步开展“十三五”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工作,按时提报“十三五”工作研究报告和重点项目工程设计方案材料。研究报告的内容:一是面临形势和趋势发展特点分析;二是发展思路和目标;三是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工程和措施。对重点项目工程,要形成专题设计方案材料,其中包含项目名称、背景及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总体目标、具体任务、配套措施、进度安排等方面内容。

进一步强化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安排。目前,各市教育局,各高校,厅(委)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正在提报“十三五”工作研究报告和重点项目工程设计方案材料。省教科院重新调整“十三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机构,成立了专家研究组、报告起草组和综合联络组,进一步充实相关工作人员,完善工作制度,明确了各自的工作分工和工作目标。每天调度工作情况,解决具体问题,要求“每天有变化,每周有进展,每月有亮点”,把规划的编制工作作为教科院的首要任务,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把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抓好做好,确保如期高质量地完成“十三五”教育规划编制任务。(来源: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上一条:国务院:把创业精神培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

关闭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青岛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